Monday, June 13, 2011

不再讓你孤單

絕非馬後跑,早在中學時代,我已喜歡陳昇,已把他的名曲聽得相當熟,包括風箏、把悲傷留給自己、ONE NIGHT IN BEJING、還有 - 不再讓你孤單!


喜歡他,是因他的音樂很有一種「佬味」,附帶著一種很獨特,感情很細膩的中年情懷。

或許,曾經的我又是如斯多愁善感,所以,很容易進入他的世界。


曾經想,為何香港樂壇容不下一個像陳昇的人 ? 知否他曾慰藉過多少孤寂的心靈 ?

這套電影「不再讓你孤單」,廣告在港鐵已見過許多遍,如果不是 O 的提議,大概我未必會入場觀看。


120 分鐘片長,眨眼就過過程是 - 十分感動!

沒有韓式刻意的摧淚,也沒有嬌揉造作,導演劉偉強將一個悲劇說得流暢,同時也將感情描寫、故事推進這一切收放得恰到好處。

不得不提,男主角劉燁,做得真實在真好! 這種戇直、好原則的好男人,應該已絕種。至於豬皮(舒琪),其角色大概是她現實中個人的寫照吧!

如果你是個有情有義的人,這是套不容錯過的電影。



電影內,每次劉燁拿起結他,輕彈這首「不再讓你孤單」時,我的淚水也凝住在眼眶。

4 comments:

菁 said...

我也偷偷地哭了幾次...
雖然劇情是太煽情,但劉燁演得真好(想起他在時已不錯),舒淇也好,連配角的啞女也很突出呢!

鳳儀 said...

哎呀, 係咪我有喲唔正常呢?我覺得劇情有點兒老土呢!

陳牛 said...

馬高, 我記得有次同你唱K, 你有點唱過架!
阿鳳, 你比我唔正常, 我都要用紕巾!

藍嬰 said...

菁,
我覺得,相比起韓片的刻意,其實也不算太煽情吧!

鳳儀,
感人與老土,可能只是一線之差。你差少少咋...投入多一點,就得嫁啦!

牛,
是的!從前唱 K,陳昇必點。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