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2, 2011

同步

無問原因,不理因由,久不久,我就會對某一些題目,非常好奇,不斷探求。


最近,我就對 1986 年切爾諾貝爾核電廠 (Chernobyl) 爆炸事故,十分有興趣


因很想很想知道當年發生甚麼事(對於昔日的事情,我本身也十分有興趣),於是在網上不斷尋找資料


然後,又給我找到 Discovery channel 於幾年前的一個特輯《Battle of Chernobyl》,100 分鐘的特輯,內容非常精彩,我一口氣看完了!

看畢,我無聊的想,1986 年這次核災難,與 1912 年的鐵達尼沉沒,其實也有不少相同之處。其一是大家也標榜「最安全」、「最堅固」,如果呢就是人所共知的災難。

其二,就是日後再提起這名,人們所記得的,只是災難,並非成就。

思潮接連引發下去,就想到原來當我們說出一個名字時,往後還有一大串相關連的東西,包括名字背後的意義 / 份量 / 關連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平日有不少機會與身邊朋友攀談,言談間,會提及不少的人名,此時,我會特別留心,朋友如何介紹當時人? 藉此,我會嘗試推斷他口中所說的,是個怎樣的人?

最近,圈子內時不時都提起了一個名字,加上前文後理,我聽在耳內,感受大家對此的某一種的傾向。如此一面倒、如此同一陣線,實不多見,但我卻相信,數據收集過後,評論其實也客觀,也反映了某程度的現實。

忽然再提醒我,人家怎樣稱呼你,跟你正處怎樣的狀態,原來,是同步的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Can I share? This video is really impressive!!!!Lily

藍嬰 said...

Lily, 當然可以.
這特輯內容好精彩,值得一看。^_^